续航“为爱飞行一小时” 东航四川向凉山麻柳小学捐赠御寒衣物

中国民航网讯:凛冬已至,凉山彝族自治州雷波县的麻柳小学多日半掩在浓浓冬雾中。“我们又有新衣服穿了!太开心了!”12月中旬,麻柳小学的学生们收到了东航四川分公司寄来的新一年的御寒衣物,红彤彤的小脸上眼神透着欣喜,迫不及待把衣服试好,并给东航四川分公司发来了感谢。

雷波县是凉山彝族自治州的东大门,峰峦叠嶂,沟壑纵横,山高谷深。时间闪回到3年前。“如果不曾来过这里,我可能永远也不会知道,在大凉山深处,有100多位孩子在忍受着寒冷的风,每天徒步1、2个小时的山路坚持上学。”2019年11月28日,东航四川分公司在凉山州雷波县麻柳小学开展公益助学活动,为小朋友们普及航空知识。

在看到孩子们大多家境贫寒却依旧奋发之时,助学人员深受触动,东航四川分公司团委在全体空勤员工中发出倡议,每人捐出1个小时的“飞行小时费”,募集公益善款,用于帮助大凉山山区儿童购置御寒衣物、学习用品及助学帮扶、公益活动等。该倡议迅速得到全员响应。

2020年初,东航四川分公司再次前往大凉山,为孩子们带去御寒衣物和学习用品,同步开展助学帮扶,为凉山孩子传递温暖。1月10日,MU5321成都到广州,国内首次为爱“众筹飞行小时”航班起飞。2020年8月下旬,东航四川分公司联合雷波县教育局,邀请10位小朋友来到成都,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走出大山看世界”公益游学活动,陪伴孩子们感受航空、历史与自然,走出大山、触及梦想。8月26日,彝族学生白如意给东航发来了一段话。“只有知识可以改变命运,外面的世界很大,我要去看一看,我要好好学习,等我以后有能力了,我也要资助大山里的孩子,像现在的我们一样,走出大山看世界!”

2021年1月,东航四川分公司团委带队前往雷波县送去衣物等生活用品,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升国旗,临走前购买当地的脐橙助力扶贫。4月底,东航四川分公司五赴大凉山开展公益助学。

“已经快4年了,这几天我们和孩子们的感情一直都扎根在心里。让我动容的是,2020年给他们买的羽绒服,他们现在还在穿。在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义无反顾,我们也会坚持把这个项目持续做下去,看着一代一代成长,孩子们越发优秀,我们也是非常欣慰,期待下一次春暖花开我们的又一次详见。”2022年12月18日,一名一直参与这个项目的志愿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