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空港贵宾服务有限公司的“稳创调转省”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包颖异 报道:2022年年初以来,内蒙古空港贵宾服务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环境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和艰巨的生产经营任务下,内蒙古空港贵宾服务有限公司锚定目标不动摇,分析研判市场环境,全面落实上级单位决策部署,打好稳的基础、创新经营方式、调整产品销路、转变价值呈现、省下生存家底,各项经营工作不断落地见效。

建队伍、改设施 打好稳的基础

为继续打好服务基础,为发展攒好家底,内蒙古空港贵宾服务有限公司从队伍和硬件提升两个方面抓提升打基础。8月,由9人组成的重要保障团队正式成立。“这个团队在业务素质、形象气质上要求都非常高,并且每年还会实行末位淘汰和重新选入。”美丽介绍说。据了解,自重保团队建立以来,完成了多次大型保障任务,赢得了客户的一致赞誉。

在硬件方面,8月30日,经过3个月的筹备,内蒙古空港贵宾服务有限公司完成了2间头等舱休息室的升级改造,正式向旅客开放。升级后的休息室,面积增加了近50平,可同时容纳50余名旅客候机休息。改造后的最大特点餐饮服务,满足旅客就餐需要,为旅客提供早、午、晚三个时段共6个小时的热餐供应,全天提供9种精选速食品和8种饮品,供旅客随心选择,填补了头等舱休息室无餐食的空白。

做整合、搞拓展、创新经营方式

按照内蒙古机场集团公务航空业务一体化的要求,将公务航空业务内蒙古空港贵宾服务有限公司与全区贵宾业务一体化模式相融合,统一了全区公务机保障流程、服务标准和收费标准。在全区公务机一体化业务模式下,顺利与伊泰航空签订全区机场公务机地面保障协议。

8月,公司顺利承接了锡林浩特机场问询业务。这是继承接呼和浩特、乌兰察布、呼伦贝尔、通辽机场问询后,公司承接的第五家机场的问询业务。公司已经成为内蒙古机场集团所属机场的最大的问讯服务合约商。

积极开拓对外培训市场,完成高路公司拓展训练、招商银行礼仪培训,实现收入4.8万元。改变销售方式,利用抖音短视频平台,开展产品宣传推介,共策划发布短视频策划36期,阅读点击量达31万。瞄准旅客多方位需求,发布空铁联运等产品。多措并举,开启全员营销热潮,实行双奖励政策,激发员工积极性和主动性。

抓契机、育新机、调整产品销路

为积极响应自治区关于“机场增设更多展销平台,让路过游客了解更多内蒙古品牌”的要求,公司主动与自治区各盟市、旗县政府及文旅部门沟通联络,通过贵宾区域宣传展示资源,推广当地乡村振兴政策及扶贫产品、文旅产品。据公司市场开发部、创新业务部人员介绍,随着各盟市和旗县都在积极推广当地文旅和农特产品,公司还面临更多机会,而机场贵宾区域又是向高端客户展示的最佳选择,因此内蒙古贵宾公司还会继续加大品牌的推广力度,打造展示中心。

9月25日,在内蒙古机场集团承办的墨虹飞架--“中国书法城·乌海”全国百家机场书画摄影作品首场巡展中,内蒙古空港贵宾服务有限公司积极配合完成礼仪保障任务同时,在贵宾商务区设立巡展分会场,举办了红酒品鉴会,推广当地红酒品牌,实现服务属地机场集团、服务地方企业发展和品牌推广的目标,为下一步全区范围内招商工作奠定基础。

降费用、控成本,降低可控成本

为了贯彻省下的就是赚到的理念,内蒙古空港贵宾服务有限公司积极贯彻“过紧日子”要求,与外包商沟通压降物业费等固定成本费用,变动可控成本,严格控制管理成本支出,办公费、差旅费、业务招待费分别下降45%、64%、76%。加大应收账款催收及政府惠企纾困政策争取力度,提高全员降本增效意识,与各部门签订2022年“一揽子”经营任务指标,将收入、费用预算指标分解,纳入部门绩效考核,完善应收账款催收方案,实现“周反馈、月考核、季兑现”考核方式。

下一步,内蒙古空港贵宾服务有限公司将继续克服困难,加大市场开发力度,向市场要效益。深化与自治区各盟市合作,依托各区县乡村振兴政策及扶贫、文旅产品推广契机,做好地方品牌推广和宣传,实现服务地方和自我发展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