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爱心启航”2022民航科普公益夏令营活动在浙江建德开营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李暄 通讯员白伟、莫灵芝 报道:2022年8月19日上午,由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主办,浙江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浙江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中国民航报社、中国民用航空宣教中心、建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支持的“放飞梦想·爱心启航”民航科普公益夏令营在浙江省建德市航空小镇举行开营仪式。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沙洪江、浙江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安平、建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委员、正局级组织员童志云、浙江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鲁彦、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通航系主任吕人力、杭州新联航空文旅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祝昌国及各活动相关单位的领导出席了夏令营活动的开营仪式。本次活动共招募浙江省建德市及周边地区的革命老区少年儿童、少数民族少年儿童、贫困家庭的少年儿童、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51人参加。


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沙洪江在开营仪式上发表讲话

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沙洪江在开营仪式上发表讲话,他首先向参加活动的营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指出“放飞梦想·爱心启航”民航科普公益夏令营活动是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精神,继承和发扬中国民航优良传统,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根据“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扶贫方略,在中国民用航空局的指导和支持下,自2012年起连续多年持续开展的全公益品牌活动。活动旨在帮助贫困儿童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引导孩子们认识民航、了解民航、走进民航、热爱民航,激发孩子们心中的“中国梦”、“航空梦”,激励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为创造美好未来而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积极奋斗。截止目前,夏令营活动已惠及千余名来自新疆、青海、西藏、四川、湖北、京津冀等少数民族地区、贫困山区的少年儿童。最后他嘱咐小营员们一定要少年立志,坚持勤奋学习、刻苦求进,通过本次活动树立起心中的“中国梦”、“航空梦”,用自己的激情、智慧和双手去创造精彩美好的未来,为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打下坚实的基础、做好充分的准备。


小营员们在开营仪式上庄严宣誓

活动协办单位浙江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安平在随后的讲话中要求省机场集团以高站位,高标准做好本次活动的保障工作,确保活动顺利;他表示集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民航文化传播和企业社会责任担当,积极构建民航科普研学体系,同时他希望这次的旅程能够为小营员们带来体验和收获,播下一颗民航的种子,期待有朝一日能够成为民航一员,共同翱翔在祖国的蓝天。

建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委员、正局级组织员童志云致欢迎词,表示本次基金会组织的公益科普夏令营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续推进关爱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体现,希望小营员们一定要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怀揣感恩之心,认真体验,用心学习,为长大成为国家栋梁之才而不懈奋斗。


“放飞梦想·爱心启航”民航科普公益夏令营连续多年持续开展,帮助贫困儿童开阔眼界、增长见识

据悉,在为期5天的夏令营活动中,小营员们将聆听民航科普讲座、开展团队拓展训练、沉浸式体验民航飞行员、实地探访塔台机库、模拟地空对话、学习安检违禁品识别、制作并放飞航模、无人机组装试飞等一系列丰富多彩且民航主题特色鲜明的活动。通过活动在心中树立爱国理念,增强航空安全意识,感受民航业发展成果,激励自己为创造美好未来努力学习,早日实现心中的“中国梦”、“航空梦”

本期夏令营活动同时得到了浙江日报、杭州电视台、钱江晚报、建德市电视台、建德市教育局、建德市融媒体中心以及杭州新联航空文旅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