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航多项措施倾情服务首次乘机旅客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达 报道:今年以来,西北民航各单位着眼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美好出行需求,结合本单位实际,通过在“真情服务”和“首乘服务升级”上狠下功夫,在“精、细、实”上出实招见实效,采取多项措施全面展现西北民航服务质量建设成果,赢得了广大旅客的积极评价。

学生、少年儿童是首乘服务的重要群体,需要给予特殊关爱。海南航空在西北推出“秦”系列之“学生首乘”产品,面向学生这一特殊首乘群体,推出专人引导,专属值机等特殊的全流程服务关怀。同时,公司还推出“学生关爱”“金榜题名”产品,对符合学生资质要求的中学生、大学生暑期出游、返乡、返校给予机票下浮优惠,凭入学通知书和身份证即可享受这一政策,并且学生父母也能一起享受。今后这项政策将长期开展下去,为广大学子提供常态化的关爱。天津航空乘务组坚持为无人陪伴的少年儿童提供无微不至的关怀,客舱服务既有安全小提示,又有温馨的客舱小游戏,还送上美味的餐点,让孩子的旅途紧张一扫而光,赢得了孩子家长的致电感谢。乘务员们直言,经过西北民航将近一年的首乘服务活动,真情服务首乘旅客的理念已经在乘务员群体牢固树立,服务习惯也已经养成,首乘服务已经实现了常态化、规范化。

随着我国脱贫攻坚胜利成果的持续巩固,广大脱贫群众成为航空出行的重要群体,享受航空出行,体验国家发展成就成为他们共同的心愿。西北地区管理局通过在对口扶贫点开展“劳模工匠走进外婆家”活动,建设民航科普馆,推动实现了“首乘”与“乡村振兴”的深入融合,既激发了广大脱贫群众航空出行的愿望,又有效挖掘了乡村旅游资源,助力了乡村农产品营销,更提升了各级地方政府加大投入,完善乡村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创新发展电子商务的意愿。民航为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巩固脱贫攻坚胜利成果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西北民航将以推进“首乘服务升级行动”和“民航服务规划实施年”主题活动为契机,扎根西北四省,服务西北群众,为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求,提升人民生活品质贡献西北民航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