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龙航空荣获“责任杭商”奖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净 报道:6月24日,由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每日商报等承办的黄金时代2022第八届杭商领袖峰会在杭州举行。本届峰会为致敬在共同富裕中担当作为的杭州民营企业家,特设立“年度责任杭商”,长龙航空获此殊荣。

水印 图片11.jpg

据了解,本次峰会以“共创共富 杭向未来”为主题,既褒奖“作为”,也希望激发“可为”。黄金时代杭商领袖峰会是聚合和服务杭商的重要载体,经过八年的坚持、打造和淬炼,已成为展示杭商风采的新平台、新品牌和新载体。

一直以来,长龙航空在董事长刘启宏的带领下,牢牢扛起社会责任,不断履行一个有担当企业的社会使命,在助力共同富裕大业的道路上,努力打造起东西部共同富裕的“空中走廊”。作为浙江省唯一的本土总部型客货综合运输航空公司,长龙航空以“打造浙江人自己的航空公司”为己任,按照省市对口帮扶工作需要,投入数亿元开通阿克苏、凯里、恩施等老少边红及帮扶航线230余条,实现了“十三五”期间浙江省所有对口援建省市扶贫航线的全覆盖,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服务国家战略大局贡献力量。长龙航空以“航空+旅游”的载体,推动并助力对口支援行动,让人走进来,让货运出去,既增加了就业岗位,又提高了当地群众的经济收入。

水印 图片22.jpg

20216月,浙江与四川结对帮扶。由于公司机型主要为空客320、321机型,无法在四川高原机场起降。为了实现浙江与四川部分高原地区的通航,长龙航空积极响应政府要求,辗转各方,历经8个月,终于引进 A319 高高原飞机,开通浙川高高原航线,逐步实现浙川东西部协作及对口支援地区机场航线的全覆盖。

水印 图片33.jpg

长龙航空积极组织100名管理干部结对资助黔东南州从江县、榕江县百名家境贫困且品学兼优的学生,以实际行动缓解他们的生活压力,为推动浙江对口帮扶与脱贫攻坚工作贡献长龙力量;为支持做好杭州市社会力量助力帮扶喜德县18个挂牌督战村工作,长龙航空组织18位管理干部结对资助凉山州喜德县18名贫困学生,针对性开展关爱帮扶,得到了地方政府的一致好评。

水印 图片44.jpg

因为在推进共同富裕等方面表现突出,长龙航空先后被授予“杭州市对口支援扶贫协作示范企业”、“黔东南州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企业”、“恩施州东西部协作扶贫示范单位”等多项荣誉。长龙航空董事长刘启宏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浙江省东西部扶贫协作突出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