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山西分公司纪委巩固深化定点帮扶“地企合作”联动监督机制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飞 报道:盛夏的山西大同广灵县吕家洼、国家眷两村,白墙黛瓦,绿草环绕,村容整洁,时遇老远就打招呼的热情群众,一种质朴的气息及祥和的氛围在空气中弥漫。“老乡,今年春耕使用咱们的定点帮扶项目的农机具进行播种了吗?”“去年在东航扶贫的土豆窖存放了多少斤土豆啊?”……这是东航山西分公司纪委与广灵县纪委一行在分公司定点帮扶村和当地村民交谈的景象。


宋斐/摄

7月6日,山西分公司纪委与大同市广灵县纪委对定点帮扶领域联合监督方案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帮扶项目土豆窖、农机具、水窖的使用维护,消费帮扶资金的管理监督,驻村队员作风和在定点帮扶在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的监督措施展开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形成了《定点帮扶领域“地企合作精准监督”联动机制的备忘录》的基本框架。次日,山西分公司纪委书记付强与广灵县纪委书记杜红梅带队,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山西分公司定点帮扶两村进行了实地调研和监督检查,重点对帮扶项目的成果运用、驻村队员履职情况、村民的生活质量等内容进行了解。这也是山西分公司纪委深化构建“地企合作”定点帮扶联动监督机制的有益尝试和积极创新,为督促落实定点帮扶工作责任,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打牢基础。

期间,付强受山西分公司党委委托,带领山西分公司生产指挥中心党支部、飞行部四分部党支部与定点帮扶的吕家洼、国家眷两村支部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共同为做好党建促乡村振兴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