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机场协会获“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特约记者孙德富 通讯员姜红名 报道:近日,民政部发布《关于表彰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的决定》,授予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等281个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和基金会“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这是机场协会继2016年被评为国家4A级协会之后,再次获得全国性荣誉。

“全国先进社会组织”是我国社会组织领域的一项重要表彰,每五年评选一次。本次评选表彰是民政部启动的第四次“全国先进社会组织”评选表彰活动。评选表彰活动坚决贯彻全面从严要求,切实做到依规评选、严格把关,经推荐审核、意见征求、社会公示等程序,确定了表彰名单。机场协会作为民航行业协会的先进代表,在建党百年之际被民政部授予“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机场协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民政部的正确领导和民航局的行业指导下,不断强化政治引领,认真践行初心使命,抢抓机遇,乘势而为,注重把党的建设融入社会组织运行发展的全过程,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机场协会本届理事会坚持“真情服务会员”宗旨,积极反映会员诉求,为政府决策建言献策,紧紧围绕四型机场建设,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独特优势,推进民航强国战略,助力国家机场体系建设。积极向会员提供更多专业化、差异化、个性化服务,累计达253项。特别是自疫情暴发以来,机场协会携手会员共克时艰,扎实开展“我为会员减负担”专项行动,主动减免会员各类经费超过1000万元,获得民政部通报表扬。举办3期“机场一线员工疫情防控能力规范化”系列公益讲座;发布的《中国民用机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技术指南》被国际机场理事会(ACI)官网和民航局官网全文刊载,介绍了中国机场抗疫经验,增强了中国民航国际影响力。认真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总体要求,主动承担脱贫攻坚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民政部社促会“文化扶贫”公益项目、民航局“乡村振兴”工作,主动协调扶贫产品“进机场、上飞机”,先后组织会员捐款捐物100余万元,驰援新疆于田、策勒两个贫困县。成功举办第6届中国机场服务大会暨民用机场无障碍环境建设发展论坛,解决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顺畅出行难题,促进机场服务质量提升。组织开展“中小机场补齐短板,创造新的安全纪录,为党旗增辉”等活动,得到行业管理部门的高度认可和广大会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