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机场集团团委助力青年扶贫工作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成珊珊 报道:近日,河北机场集团团委收到平山县人民政府发来的感谢信,平山县人民政府在感谢信中对河北机场集团广大团员青年在青团购平山专场推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2021年12月,机场集团团委接到省青联《关于深入开展“乡村振兴 团青建功 我为家乡产品代言”活动的通知》。机场集团团委迅速响应,组建河北机场集团“青团购”微信群,广泛动员机场集团青年积极投身助力乡村振兴。同时,机场集团团委将文件转发河北航空公司、中联航河北分公司、春秋航空河北分公司、中航油河北分公司、空管等省民航青联成员单位团组织进行沟通,结合河北民航青联工作实际,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积极参加团省委、省委网信办、省发改委、省农业农村厅、省青联联合开展的“乡村振兴 团青建功 我为家乡产品代言”活动。

河北民航青联成员单位主要参与“乡村振兴 团青建功 我为家乡产品代言”活动中的“青团购”环节。“群里的那些农副产品都非常好,我家人特别喜欢平山的古月豆腐,味道纯粹,买回去做菜炖汤都特别好吃。”货运发展部朱琳娜说。

下一步,机场集团团委还将继续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作用,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积极搭建团员青年扶贫平台,倡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购买河北各地尤其是脱贫地区的优质农副产品,持续开展“青团购”活动,为团员青年提供更多物美价廉的优质扶贫农副产品,鼓励青年自觉、主动消费,引领团员青年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