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机场集团高位推动乡村振兴帮扶村“童心港湾”项目启动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帅报道:4月9日,江西机场集团召开党委会研究推动落实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童心港湾”项目。会议研究通过江西机场集团团委提交的童心港湾项目建设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和保障机制。“童心港湾”项目是共青团组织在村级层面常态化开展的关爱农村留守儿童项目,为服务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服务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大局的积极探索。

根据团省委联合江西省文明办、江西省农村农业厅、江西省民政厅的通知安排,江西机场集团将在乡村振兴帮扶村龙南市桃江乡水溪坝村、窑头村启动“童心港湾”项目。该项目是传达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做法,将作为集团团委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抓手,项目将依托江西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积极向农村留守儿童传递党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把服务少年儿童政治启蒙和成长发展作为“童心港湾”的根本任务。

据悉,“童心港湾”项目已经纳入江西机场集团乡村振兴帮扶点工作任务,项目为期三年,集团团委将在4月下旬完成项目申报,配合团省委项目办和江西省青年基金会完成“童心港湾”项目“童伴妈妈”的网上选拔培训,年内全国“童心港湾”现场推进会计划在江西赣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