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机场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申继伟 报道: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5月12日,赣州机场分公司运输服务部党支部开展了“赓续红色血脉,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参加活动人员首先前往三江乡斜角村的“郭大力故居”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生动实践历程”主题墙,瞻仰陈列的珍贵照片和书籍,聆听部门青年团员生动的讲解,大家深刻感受到老一辈革命者孜孜不倦追求真理,淡泊名利传播真理的高尚品德。

接着,一行人前往赣州机场分公司结对帮扶村——长胜村艾草扶贫基地开展义务劳动,协助对基地的杂草进行清除。参加活动人员三人一组、五人一队,分散到田间地头,分工明确,齐心协力,不出片刻便清除好了大片区域的杂草。此块艾草基地共占地15亩,分公司驻村工作队高度重视产业振兴工作,始终把此工作作为乡村振兴工作的突破口,先后通过机场各党支部活动、驻场单位团建活动、销售渠道搭建等多种形式,销售艾草包等特色农产品,为长胜村村集体年收入增长6万多元。

义务劳动结束后,一行人前往长胜村村委会,由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王森连介绍了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同时,为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运输服务部党支部成员上户走访了脱贫户朱启谍夫妇、三类人员朱武章。针对朱武章家老姜滞销情况,运输服务部党支部活动人员现场纾难解困,组织购买了生姜145斤。老人们向运输服务部党支部成员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写下感谢信托现场人员带回机场。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运输服务部党支部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学习红色文化和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强化党员服务意识,鼓舞和激励党员践行初心和使命,并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延伸到安全服务工作中,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