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动态

民航新疆局党委赴新疆机场集团宣讲全国民航年中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07-26| 编辑:金杰妮|【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成瑞鹏 报道:7月8日,全国民航年中工作会议召开后,民航新疆管理局党委书记李继承一行赴新疆机场集团党委开展座谈交流,再学习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民航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第一时间传达宣讲全国民航年中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加强沟通,鼓舞动员干部职工振奋精神、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努力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以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讲认为,宋志勇局长所作的工作报告牢牢聚焦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民航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站位高远、系统全面、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是一个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

宣讲指出,工作报告对当前形势的总结判断条分缕析、把脉精准、深入透彻。工作报告提出民航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重点把握好的五个基本要求,明确下半年重点开展的七个方面工作。这些判断和部署体现了对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的深刻把握,体现了民航局党组胸怀大局、知重负重、扎实进取、迎难而上的政治担当。

在宣讲交流中,李继承从“我们需要思考什么?”“我们需要怎么做?”“我们需要做什么?”三个设问入手,探讨如何更好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推动全国民航年中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到位。

李继承认为,安全工作没有终点,只有起点。要准确把握安全管理“责”与“任”、安全运行“形”与“势”的关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防范化解风险上勇于担责、全力尽责,真正做到用大概率思维防范小概率事件,有效管控各类风险。要强化系统思维和治理能力,巩固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成果,健全安全体系、拧紧责任链条,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握有利条件、保持战略定力,压牢安全盘、压稳发展盘、压实责任盘,写好高效统筹安全生产与恢复发展、疫情防控、向西开放的答卷,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此次宣讲交流拓展平台、创新形式,通过党委互联互动营造了共筑安全、共谋实事、共解难题,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良好氛围。其间,李继承一行还列席了机场集团党委安全生产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