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右侧列表

董志毅出席首都机场集团年中工作会议
时间:2022-07-26| 编辑:金杰妮|【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韩磊报道:7月15日,首都机场集团在京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传达学习2022年全国民航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集团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下半年任务。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

a3.jpg

(郭永超/摄)

董志毅指出,上半年,首都机场集团坚持“稳中求进、进中谋变、变中提质”的工作方针,坚持党建引领、战略优化、深化改革、智慧创新“四轮驱动”,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夯实了稳的根基;积极促进恢复生产,保持了进的态势;圆满完成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等系列重大航空运输保障任务,彰显了民航的担当;持续推进改革创新,强化了变的动力;坚持加强党的领导,突出了严的导向。在广大干部职工的辛勤努力下,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董志毅强调,下半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民航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首都机场集团要切实肩负起光荣使命,带头贯彻落实好局党组决策部署,统筹抓好集团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恢复发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民航年中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切实把民航工作基本要求贯彻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以“拼”的精神、“抢”的劲头、“实”的作风,全力完成好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始终坚持党建引领,高标准完成党的二十大航空运输保障任务;二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确保机场安全生产平稳有序,严格落实局党组关于抓好航空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集团公司安全统一管理力度,重点关注破解中小机场安全发展难题,推动智慧安全赋能;三要坚持慎终如始,坚决筑牢机场疫情防控屏障,贯彻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系统构建机场疫情防控工作体系,深化与地方疾控部门工作联动机制,全力做好航班恢复服务保障工作;四要强化客户导向,着力构建以机场管理为中心的工作格局,服务好航空公司等驻场单位,着力打造高品质、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航空枢纽,积极探索机场管理机构由直接经营型向管理服务型转变;五要持续深化改革,不断加强企业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对标世界一流企业发展目标,增强战略管理能力,持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强化创新引领,增强抗风险能力;六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积极营造担当作为、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

会上,首都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长益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工作要求,总经理刘春晨作题为《凝心聚力保稳定担当作为促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年中工作报告,监事会主席刘雪松传达2022年全国民航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副总经理(正职级)姚亚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下半年,首都机场集团要深入落实全国民航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增强系统思维、增强发展质量、增强治理能力、增强自主可控五项基本工作要求。抓牢安全服务,保持发展定力;抓好疫情防控,夯实发展实力;抓实改革目标,激活发展活力;抓稳经营提升,深挖发展潜力;抓实项目管控,增强发展动力;抓细管理升级,提升发展效力。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