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图

民航局国际合作服务中心召开2022年中工作会议
时间:2022-07-26| 编辑:金杰妮|【

中国民航网讯:7月14日,2022年民航局国际合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年中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传达民航局局长、党组书记宋志勇同志在2022年全国民航年中工作会议和民航局直属机关“两优一先”表彰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提出工作要求,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中心主任孟庆芬作中心上半年工作报告,党委书记贾银莉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副主任方瑞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中心在民航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和民航局领导对中心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十四五”时期中心工作总体思路,按照年初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持续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取得了积极成效。服务民航工作大局成效显著,持续助力民航多边外交、民航“一带一路”建设、民航国际合作交流机制等工作,提升外事服务质量。配合国际民航组织(ICAO)第41届大会、第57届亚太地区民航局长会议等重要国际会议组织筹备。明确定位,充分发挥民航局“外脑”作用,持续推动高水平智库建设。建立健全内部组织机制,加强资源库建设。承办飞行员健康研讨会,加强与外国航空公司联系,积极拓展横向项目。总结经验,持续筑牢国际化人才工作基础,配合筹备首届中国民航国际化人才技能大赛。完成中心“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推进中心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做好应对一系列新的风险挑战的工作准备。坚持在民航国际合作交流中践行国家总体安全观。坚定发展信心,察势驭势,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深入贯彻落实局党组决策部署,推动职能再造和转型升级不动摇,深刻认识做好民航国际合作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坚决有力举措实现中心“十四五”发展蓝图,开创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民航国际合作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协同发展理念,配合行业主管部门建立更加开放高效的民航国际合作体系,用好各民航合作平台和机制,不断拓展对外合作新空间。

会议要求,下半年,要紧紧围绕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贯彻落实宋志勇局长在全国民航年中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推进中心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助力国际航空运输恢复。三要全力做好ICAO第41届大会保障,服务民航外交大局。四要深化联盟合作,推动民航涉外法治建设。五要落实“空中丝绸之路”建设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筹建“空中丝绸之路”研究院。六要办好国际化人才大赛,探索国际化人才培养路径。七要持续提升能力本领,不断夯实发展根基,推动实现职能再造和转型升级,更好服务于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

会议还通报了中心职工受上级单位表彰情况,并为中心2022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