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暨供需对接就业活动在西安举办
时间:2022-07-28| 编辑:金杰妮|【

 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暨供需对接就业活动现场

7月26日,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暨供需对接就业活动开幕式在陕西西安顺利举办。

本届活动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民航工会、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中国民用机场协会指导,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主办,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中国教育报、中国民航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西安市浐灞区管理委员会协办,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承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学生管理与就业创业工作研究分会,境内外航空公司、机场集团以及企事业单位等500余家用人单位和300余所高等学校支持。

开幕式现场启动仪式现场

来自指导单位、主办单位、协办单位、承办单位、高等学校的领导嘉宾以及各大航空公司和机场集团等招聘单位负责人、新闻媒体、全国各地高等院校空乘专业学生参加开幕式。随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监事长孙维杰,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副会长许世杰,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总经理谢长庆,中国教育报副总编辑蔡继乐,2022年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产教融合系列活动组委会秘书长吴英策,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航空分会理事长、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组委会主任张宏,世界旅游小姐组委会秘书长张宏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广慧金通教育集团董事长焦殿成共同触摸主题背板,标志着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暨供需对接就业活动正式启动。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教司原司长张大良致辞

现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教司原司长张大良表示,集“技能大赛、高端论坛、就业招聘”三位一体的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暨供需对接就业活动是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展的重要实践平台。活动紧扣民航强国发展战略,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坚持就业育人导向,深化产教结构要素的全方位融合,强化专业人才的应用技术技能培养,开辟了民航专业人才培养的新路径。12年来,活动充分汇聚了教育、民航、协会、企业、高校等各方面的资源,架起了高校毕业生就业供需的立交桥,畅通了专业人才培养输送的高速路,构建了民航专业人才培养的新生态。

活动组委会主任、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航空分会理事长张宏致辞

活动组委会主任、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航空分会理事长张宏表示,经过择优选拔,来自全国300余所高校的81支代表队近千余名选手,相聚在西安,希望同学们挥洒青春,不负韶华,以实际行动和精彩表现,为学校争荣誉,为自己赢未来!从2021年起,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暨供需对接就业活动已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产教融合系列活动,活动将以新时代教育政策为指引,以“服务高校、服务民航、服务学生”为宗旨,以“创新模式、推进就业”为根本任务,务实搭建供需对接就业平台,高质量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据了解,10多年来,通过系列活动搭建的平台已经为用人单位输送了10万余名高素质的民航专业人才,帮助万余名边远山区和少数民族大学生精准就业,帮助广大学子实现精准高质量就业。

许世杰和张宏为26所获得就业先进单位的院校颁奖

会上,许世杰和张宏为26所获得就业先进单位的院校颁奖。在山西师范大学晋剧《粉墨人生》地精彩表演中,团体表演竞赛也拉开序幕。随后,81支空乘专业学生代表队分别准备了极具特色、精彩绝伦的参赛节目,向评委和观众展现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

图片 10.jpg

山西师范大学晋剧表演《粉墨人生》

据悉,7月24日、25日,所有参赛选手已圆满完成了民航服务形象与礼仪、民航知识与英语、民航服务技能三项比赛,同步进行的“世界旅游小姐金通赛区总决赛”和“第一届金通杯主持人大赛”选拔也顺利收官。

活动海报(本文图片均由广慧金通提供)

根据活动组委会安排,供需对接就业活动将于7月27日~8月4日举办。500余家航空公司、机场集团、高铁、邮轮等企事业单位提供40000个岗位进行9天线上、线下的面试招聘活动。根据活动议程,8月4日,还将召开以“产教融合育人才?校企合作稳就业”为主题的第六届产教融合发展大会;8月5日,召开2022中国航空旅游融合发展论坛、全国高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与发展论坛、第一届中国高校就业育人大会等相关活动。(中国民航报 郭子超、王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