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优秀文章

东航研发中心为复工复产提供培训支撑
时间:2022-06-24| 编辑:sunwenjin|【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连日来,随着疫情防控持续取得成果,东航的复工复产正在积极推进。东航研发中心培训先行,及时蓄能人力资源,为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模拟机训练量已经在6月上旬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

围绕飞行员培训,从5月中旬起,东航研发中心制订了训练保障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从理论教学和本场训练着手,确保训练有序推进。东航研发中心本场训练部安排资深教员带队,共安排参训学员24人,本场训练起落近400次。据悉,东航研发中心模拟机训练量此前已呈现稳步上升态势,至6月上旬已经基本达到往年同期水平。东航研发中心波音和空客教学部共计安排24名教员参与地面理论培训,培训学员143人次,训练类型涵盖新雇员、初始、重获资格等多种类别。教员们克服疫情影响,以直播平台为依托,利用视频、软件、授课提问等手段,顺利完成训练安排。

在此前的上海疫情封控期间,东航研发中心坚持停课不停学,调整落实训练计划,持续优化完善在线课程。研发中心的“主战场”转到线上后,各业务单位主动作为,整合资源,合力打造远程培训体系。为确保在线教学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研发中心各业务单位全面收集学员、教员、业务单位多渠道多维度的信息反馈,努力实现线上培训“实施—监控—反馈—改进”闭环,严把线上培训质量关。在这段时间里,东航研发中心还在其“思云集学”学习平台上线3门新课程,分别为东航客舱服务部培训管理部制作的《2022年新版机上广播词》、东航云南有限公司客舱服务部金雯空中服务创新工作室制作的《2022年机上广播词轻课》和东航北京分公司杨勇飞行安全管理创新工作室制作的《国际航线通信课程》,为员工在线学习提供便利。

围绕培训安排和复工复产,东航研发中心园区也积极落实后勤保障,守好疫情防线。东航研发中心精简一线值班人员,及时落实日常检测,并定时对模拟机及办公区域进行消毒,及时了解在岗人员动态和身体状况。为保障线下培训恢复,东航研发中心设备维护部门组织精干力量,积极筹备复工复产后的局方模拟机鉴定工作,检查确认鉴定测试指南和设备运行状态,以保障飞行训练正常进行。东航研发中心还对飞行模拟机排气系统中烟雾发生器空气循环系统的功能进行改造,把被动消毒变为主动排毒,并搭建紫外线消毒间,进一步筑牢疫情防线,守护复工复产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