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优秀文章

青海民航加快恢复运输生产
时间:2022-06-24| 编辑:sunwenjin|【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高雅娜 通讯员方惠 报道:近日,随着全国及本土疫情形势日趋稳定,青海机场公司统筹青海省保通保畅要求、疫情防控形势和市场恢复三个方面,不断调整、加快恢复运输生产。

自6月初以来,青海民航运输生产恢复态势日渐显现。6月12日、18日,全省民航、西宁机场单日航班量相继超过100架次。

自3月以来,青海省西宁市受疫情封控近40天,导致青海航空市场连续遭受疫情冲击。在需求受限、航班运行不稳定的情况下,青海机场公司始终不放弃、不消极等待,积极围绕“率先连通省内、畅通省外重点、争取运输包机”三个方面加快推动运输生产恢复。

在本土疫情好转后,青海机场公司率先恢复省内航班,6月中旬省内支线航班全面恢复。其中格尔木、玉树机场单日航班量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同时,根据省外疫情好转形势,青海机场公司加快恢复与青海经济往来密切的重点城市航班,目前通航点恢复至50个,其中成都恢复至每日6班以上,西安恢复至每日3班以上,北京、郑州、重庆、长沙、杭州恢复至每日2班以上,上海、广州、拉萨、乌鲁木齐恢复至每日1班以上。

在市场恢复方面,青海机场公司积极开发航旅产品激活市场,也为后续市场恢复做好准备。成立青海航空旅游联盟,推出999元“省内随心飞”及“航空+旅游”团队优惠系列产品;主动对接教育部门,组织5批次900余名师生返乡包机;对接旅游公司,组织新疆、西藏方向团队旅游。
针对疫情导致的机组被隔离、旅客抵达机场后无法闭环转运至目的地等问题,青海机场全力协调航空公司及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优化防疫保障流程及机组资源调配,实现上海航班率先恢复、北京航班不断航。

下一步,青海机场公司将紧紧围绕青海省招商引资、重大公商务活动、重大工程项目开工等工作,持续恢复重点方向航线航班,为保通保畅架起空中桥梁,确保民航运输为全省保通保畅作出更大贡献。同时,还将以航班为基础、旅游为支撑,不断提升航空出行产品的设计能力、营销能力,逐步从单一的航线营销模式转变成航空市场、产品营销模式,为航空运输生产带来长期的增长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