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优秀文章

呼和浩特机场当期货邮发运量创新高
时间:2022-06-06| 编辑:sunwenjin|【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周广龙 报道:日前,内蒙古呼和浩特机场当期货邮发运量创新高。据统计,5月9日~15日,机场货运累计出港货邮219.3吨,较2019年同期增长70.9%,较上月同期增长37.6%。这一利好数据标志着呼和浩特机场货邮业务正逐步走出疫情阴霾,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自5月以来,在航线逐步恢复并稳定执飞的基础上,呼和浩特机场积极了解航班复航后主要发运需求。经调研,对于近年来运输需求增长强劲的羊肉类等特色农牧产品,部分协议客户发运需求依旧旺盛。为此,机场地面服务部积极协调航空公司,继续为相关物流企业提供专属协议运价,并提前联系大客户询问发运量,做好订舱工作,进一步挖掘肉类产品运输市场潜力。

与此同时,机场还启动鲜花“干转支”中转业务。随着航线恢复,区内航班腹舱运力充足。前期,鲜花从云南昆明通过呼和浩特机场“易中转”业务主要发往通辽、海拉尔等地。据统计,截至5月中下旬,鲜花经呼中转量累计已逾45吨,有效利用了部分区内航班载量。下一步,呼和浩特机场将从稳定日均中转量及争取开通至赤峰等更多区内中转航线入手,力争实现日均中转量3吨以上,全年累计中转鲜花50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