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优秀文章

华东空管为复工复产蓄能人力资源
时间:2022-06-05| 编辑:sunwenjin|【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通讯员雷雨 报道:随着上海防疫取得阶段性成果,民航复工复产也在逐步推进,航班量开始增加。连日来,华东空管局空管中心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管制员培训,围绕陆空通话、技能保持、备勤返岗等重点环节,夯实作风、技能基础,确保备足备好管制人力资源,助力复工复产。

华东空管局空管中心结合前期培训,制订了涵盖理论培训、模拟机培训、专项培训等内容的管制员返岗培训方案,同时充分利用返岗前集中隔离的备勤窗口期开展相关理论培训,使培训效率最大化。

其中,针对特殊时期居家隔离与封闭运行的客观限制,华东空管局空管中心充分利用企业微信等平台,邀请管制英语专家及资深教员,开设面向全员的精品陆空通话及特情案例课程。自封闭运行以来,空管中心录制特情案例课程视频29期,共计9个小时,累计学习点击量超过2.1万次;编辑了历年空管特情英语处置通话及考核5期,共计3720人次参与学习及考核,考核通过率达到100%。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居家备勤的管制员,华东空管局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还制订计划,从特情性质出发提出不同课题,结合近期重点文件及真实案例,每日召开一次线上专题培训会,并在会后开展线上冲突解脱桌面推演训练,最大程度维持居家管制员的工作状态及特情处置基本功。对于处于封闭运行区的管制员,区管中心各运行班组则在确保运行安全和人员休息的情况下,优化人员排班,积极开展相关专项培训,目前历次课程累计培训908人次。区管中心党委还积极了解管制人员思想动态,多方着手推动适岗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