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民航书柜”在民航局机关投入试点使用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卢永治 报道:为响应“全民阅读”号召,加强民航职工文化阵地建设,“智慧民航书柜”近日在民航局机关投入试点使用。1月7日,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一指导组组长王一鸣亲临“智慧民航书柜”体验指导,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胡振江一同参加。

“智慧民航书柜”建设,是民航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活动由全国民航工会发起和倡议,中国民航出版社负责技术保障和管理运营。书柜采用物联网、云平台、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是一个24小时无人值守、可移动、手机扫码自助借还的微型图书站,占地仅0.5平方米,设置5层存放空间,可容300册图书,具有操作简单、远程管理和智能便捷的特点。书柜图书种类由行业专家联合推荐,内容涵盖民航安全技术,民航党建文化历史,民航管理、运营、服务,民航政策法规,以及科普教育等多个类别,各单位也可根据自身情况提出选择、组合方案。

(本文图片均由记者张哈斯巴根拍摄)

随着“智慧民航书柜”在民航全系统的推广,将进一步丰富广大民航职工的文化生活,有利于提高民航职工队伍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技术技能素质、管理创新素质,有助于将民航文化所传递的核心价值体系从落地生根到枝繁叶茂。

据了解,民航工会将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逐步在全行业推进“智慧民航书柜”项目建设,重点在职工工作生活集中区域和职工文化室、党员活动室、职工共享休息室等区域设置摆放,进一步丰富广大民航职工的文化生活,服务民航职工在物联时代成长成才的学习需求,推动广大民航职工阅读新图书、吸收新知识、储备新动能,在民航强国建设的新征程上大显身手、建功立业。

 

[video:WeChat_20220110153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