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春运 白云机场打造“云上花街”迎虎年!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郭瑛 报道:2022年春运于今日正式启动,白云机场今天全天计划进出港航班1057班,预计接送旅客10.1万人次。伴随着春运首日“开市”的,还有位于白云机场2号航站楼的“云上花街”。117215期间在白云机场乘坐飞机的旅客可在2号航站楼“⾏花街”,在返乡归途中感受沉浸式广府年俗文化,体验热腾的传统年味,共同辞牛迎虎奔赴新年。

春运首日,白云机场计划进出港航班1057其中进港530班,出港527预计接送旅客10.1万人次。据初步预测,春运期间白云机场将起降航班3.29万架次,接送旅客331.8万人次,与2021年春运同比下降10%左右。总体来看白云机场2022年春运航班起降架次和旅客吞吐量均呈现前低后高的态势,预计节前出行高峰将集中在125-30日,返程高峰将集中在元宵节后的一周内。

值此虎年春节来临之际,⽩云机场两座航站楼都进行了节庆氛围布置,鲜花、灯笼、“虎”“福”等喜庆元素将出发厅、到达厅等装饰一新。2航站楼特别打造⼀条特⾊主题花街——“云上花街”,设置了云涧桃花林福⻁闹春主题区⼴府特⾊⾮遗展示区以及特⾊新春互动点位等区域,形成⼀条年俗⻛结合的新潮年味长廊,吸引了不少旅客在此拍照打卡。

“云上花街”花红船为载体点缀着花卉、祥云、灯笼等元素,还原旧时广州的花渡头之景,旅客市民步入其中收获新春花船水上的情境也收获在新里一帆风顺万事如意的祝福。不仅有挥春等传统非遗技艺的展出,此次“云上花街”还融合了当代科技艺术(AR/体感互动)的“喜从天降”,呈现出一场场结合传统与现代的潮玩年俗。

mmexport1642406953259-1_副本.jpg

虎年春节自然少不了百兽之王的展现因威仪与神性而闻名的福虎此番被赋予了更多意义。白云机场“云上花街”巧妙将生肖虎与醒狮文化结合,以“梅花桩作为辅助装饰元素,一方面传达“刚毅顽强、消灾除祟”的醒狮文化,另一面则体现出“新禧贺庆、平步青云”的立意。

春运首日,航站楼处处能感受到白云机场的“春风服务”。航站楼入口、自助值机、自助托运、安检通道前等区域,“流动的”志愿服务者及时主动为旅客提供答疑和指引服务;老人、孕妇、残疾人、怀抱婴儿旅客等特需旅客,过安检后可免费乘坐电瓶车到达登机口;色彩鲜艳的“童趣手推车”,为可爱的宝宝们提供了一个安全、舒适、便捷的“童趣座驾”,减轻了家长的负担,助力小朋友们快乐出行

 

白云机场温馨提示:目前仍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旅客出行请做好个人防护,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了解白云机场最新防疫政策拨打02096158客服热线或关注“白云机场”官方微博查看置顶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