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中南局党委书记梁世杰一行赴海南航空开展春运及防疫督导检查工作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陈凝  报道:2022年1月17日春运第一天,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党委书记梁世杰一行赴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南航空)海口美兰基地及美兰机场开展春运及防疫督导检查工作,听取了海南航空春运及防疫工作情况汇报,并分别前往客舱、飞行、运控、地服、机场等地进行实地检查,随后组织召开督导检查讲评会。

梁世杰一行在海南航空美兰基地进行实地检查

会上,督导组分别听取了海南航空和美兰机场关于春节疫情防控、春运服务保障工作检查情况的汇报,并就检查情况提出要求。一要认清责任,从严从紧,确保疫情防护到位,要对照民航局第八版疫情防控指南,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员防控措施,严格按照“四指定、四固定、两集中”要求,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二要压实责任管控风险,确保旅客安全出行,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三个敬畏”为内核,严格管控冬季运行风险,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线,保障春运安全万无一失。三要主动作为,真情服务,确保旅客满意出行,继续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提升服务水平,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旅客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民航服务。四要强化值守,保持警惕,确保应急处置到位。强化风险责任意识,积极指挥、靠前指挥、一线指挥,把常态化的应急值守和局部的应急处置相结合,发挥好运管委作用,高效应对和防范风险,确保民航运行安全。


督导检查讲评会现场(本文图片均由袁宝摄)

海航航空集团党委书记海南航空总裁徐军向督导组的工作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当前国内外防疫形势严峻,国际客改货航班面临巨大挑战。辽宁方大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高度重视防疫工作,多次强调要严格落实国家和民航局防疫要求,尤其在春运、冬奥会、冬残奥会以及两会期间,更要注重防疫保障工作。海南航空将严格按照公司《防疫白皮书》《防疫指南》等指导性文件要求,从防疫培训、信息报告、运行保障、应急处置等方面系统开展防疫工作;加强境外机组、境内隔离机组居家隔离的管理与关爱工作,认真做好局方督导检查意见的整改工作,确保在春运和当前疫情下各项安全运行、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到位。

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相关处室、民航海南安全监督管理局;海航航空集团党委副书记、海南航空副总裁高建,海南航空常务副总裁马志敏、运行副总裁伍晓熹、安全总监王新震等陪同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