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安徽监管局督查合肥机场春运首日保障工作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胡夕姮 报道:1月17日,为期40天的春运正式拉开序幕,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民航局和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春运保障工作要求,督促辖区单位认真做好2022年春运工作,民航安徽监管局领导带领相关处室监察员组成督查组,赴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对春运首日保障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3.jpg

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重点查看了航站楼出发厅、综合服务柜台、旅客安检、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充分了解春运航班航线组织、安全运营保障、机场疫情防控监测、旅客流量动态、侯机楼真情服务、航班延误应急处置、值班值守与信息报告制度等情况,并与现场工作人员、服务志愿者及出行旅客亲切交流并表示慰问。据悉,合肥机场预计2022年春运期间保障进出港航班1.3万架次,日均325个架次约163个航班,发送进出港旅客约140万人次,与2021年基本持平。

督查组对合肥机场春运有序展开和各项保障措施有效落实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加强对春运舆情的监测分析,解决好旅客出行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营造“平安、和谐”的春运氛围。就做好安徽民航春运工作,监管局强调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春运工作各项要求,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二是要抓好安全工作,落实安全问题隐患动态清零的工作要求,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力保障运行安全和空防安全,守牢航空安全的底线,确保旅客安全顺畅出行;三是要着力提高服务质量,优化工作流程,减少旅客拥挤聚集,做好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便民服务;四是要加强应急处置和恶劣天气的应对,抓好航班正常工作,针对局部疫情突发和恶劣天气等情况修订完善应急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