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珠海空管站管制运行部全力投入春运保障工作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陈文轩、艾红宇 报道: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历时40天。珠海空管站管制运行部积极筹备,提前做好2022年春运保障预案,确保2022年春运各项保障工作顺利实施。

春运前夕,管制运行部统筹各科室积极筹备春运相关准备工作。按照上级部署,管制运行部组织全体人员进行安全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思想,守住春运安全底线。管制运行部制定了详细的春运保障方案,强化系统性风险防控,强调对疫情防控的要求,注重一线值班人员的“三防”工作。塔台管制室组织开展了春运保障专项模拟机训练,针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低云低能见度天气,结合大流量运行进行了专项培训。飞行服务室根据往年的春运历史数据和从机场及航空公司获得的加班计划,进行了2022年春运航班计划的整理及分析。

春运开始当日,塔台管制室、飞行服务室值班班组认真进行岗前准备,了解天气发展趋势,掌握小时航班流量分布情况,制定了当日管制运行保障预案。当日运行保障过程中,值班班组强化沟通协同,合理分配班组资源,密切监控飞行动态,确保了春运首日航班运行安全。

 春运首日 117日,珠海空管站保障起降架次共90架次,其中运输航班起降架次86架次,航班放行正常率97.56%。民航珠海空管站管制运行部将践行“真情服务”理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2022年珠海机场春运航班安全、正常、有序的飞行。

民航珠海空管站管制运行部将践行“真情服务”理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2022年珠海机场春运航班安全、正常、有序的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