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 珠海进近管制中心保障粤港澳大湾区航空运输平稳顺畅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殷浩然、夏靖怡 报道: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为期40天。1月17日,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春运保障工作全面启动。春运保障与珠海14日出现新冠病例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叠加,安全保障压力倍增。民航珠海进近管制中心克服部分人员被居家隔离、封控区随时增加等困难,多效并举全力保障春运航班安全高效运行,为进出粤港澳大湾区航班提供更优质、更贴心的空中交通管制服务,为广大旅客提供更顺畅、更快捷的出行体验。

微信图片_20220119145533_副本.jpg

春运首日,珠海进近管制中心共保障起降航班763架次,其中保障深圳机场起降570架次,放行正常率98.3%,保障珠海金湾机场起降85架次,准点率97.6%,保障澳门国际机场起降60架次,保障通航航班20架次。

珠海进近管制中心高度重视春运保障任务,结合安全生产运行实际,制定切合自身实际的运行保障方案,成立春运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春运保障任务的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安全责任。通过开展春运保障动员,全方位部署春运保障工作任务,针对安全运行、疫情防控、综合管理、流量控制、应急处置等方面提出相关要求,认真强化系统性风险防控,注重一线值班人员的“三防”工作,保障粤港澳大湾区民航飞行安全。与此同时,结合珠海市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启动新冠疫情防控III级应急响应,内部管控按照II级响应措施,迅速组建了应急备份班组。为了持续稳定地保障航班安全运行,来自中心管制与技术保障部门的18名干部职工,告别家人,24小时在中心“隔离式”驻守待命,坚守空管抗疫的最前线,牢牢守住防疫安全、运行安全双底线,多位一体全方位确保2022年春运各项保障工作顺利实施。

2022年春运保障意义十分重大,不仅是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新时代人民美好出行要求的重要体现,也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下反映民航运行品质的重要体现。珠海进近管制中心将继续认真落实各类规章制度,践行“真情服务”理念,提高政治站位、思想站位,增强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强化疫情防控,确保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春运空管保障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