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春运保障进行时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世昌、王名瑄 报道: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空中交通作为全国各地通往海南的重要一环,肩负特殊历史意义。民航海南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作为空中交通的门户,制定春运保障方案,确保春运期间为机组与旅客提供优质的空管服务。

11.jpg

据预测,2022年春运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将保障进出港航班约1.7万架次,同比2021年春运增长17%。2022年春运是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新塔台,双跑道投入运行的第一个春运,管制运行部制定了详尽的春运保障方案,协同机场、基地航空公司等部门,根据双垂滑、四垂滑的不同运行模式提前做好管制预案,全体管制员认真学习,为进出海口的旅客保驾护航。根据海南空管分局气象台的天气预测,今年春运期间海口将会迎来小幅度降温,小幅度降温将带来低云低能见度天气,为管制员的指挥蒙上一层面纱。为此,塔台管制室根据本场气候特点,制定低能见度运行程序,为可能到来的复杂天气做好充足准备。

春运期间,海南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将坚守安全运行底线,与各航司及驻场单位加强沟通协调,践行“真情服务”理念,增强安全底线意识,强化疫情防控,助力自贸港建设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