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机场设置“春运”期间免费核酸检测点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徐东进 报道: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高发,国内多地报告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根据赣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要求:江西省外来(返)赣州人员必须在抵达赣州后24小时内主动开展一次核酸检测。为积极响应并落实工作要求,自2022年1月7日起,赣州黄金机场在航站楼到达大厅6号门设置核酸检测点,免费为到达旅客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该检测点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设立引导指示牌,由机场工作人员引导江西省外来(返)赣人员有序开展免费采样工作。同时在现场通过广播,在旅客进港后滚动宣传,告知江西省外来(返)赣人员核酸检测的义务及责任,检测时间从第一个航班开始持续至航班结束,核酸检测结果支持扫码自取查询。

通过设立免费核酸检测点,方便来(返)赣人员抵赣后核酸检测需求,有效防控外来疫情输入的风险,把好机场防疫关口,为地方社区防疫工作减负,更是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生动体现,为旅客群众过好新年做出赣州机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