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启幕!和田机场全力做好春运保障工作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明涛、刘博尼 报道:2022年1月17日,为期40天的2022年春运将拉开大幕。和田机场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春运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新疆民航管理局及机场集团春运保障工作的相关要求,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消毒、通风”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在出港处查验“健康码”“通讯大数据行程卡”,设立了“人工登记服务台”,安排专人负责,为无法使用智能手机、无健康码的老年旅客等特殊人群提供专项服务,协助进行信息申报。

春运期间,在值机柜台、安检通道、行李提取厅和登机口循环播放安全防控提示;在候机楼内售票柜台、旅客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登机口等区域设置了免洗消毒液,并在登机时对每位旅客进行手部消毒;为了让旅客能够在排队时自觉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在值机柜台、自助值机设备、旅客信息登记处、问讯柜台、登机口增加了“一米线”提示地贴的数量,延伸排队区域,增设了维序引导岗,提醒旅客保障一米距离。在客流高峰期,将临时增开值机柜台、安检通道,降低旅客排队密度,缩短旅客等待时间,增派志愿服务人员协助旅客在值机、轮椅服务、优先安检等特殊服务环节优化流程,保障旅客顺畅出行;积极落实军人依法优先出行措施,加强对残疾人、老年人、无成人陪伴儿童等特殊旅客的关爱,开设绿色安检通道,有效缩短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做好航班延误、冰雪天气、疫情防控等各类特殊情况的应急预案,营造文明、温馨、和谐的出行环境,确保处置得当,万无一失。

接下来和田机场将在延续历年春运工作经验做法的基础上严把疫情防控关口,持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工作,不断提升保障和服务水平,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双胜利”,全心全意服务各族旅客安全顺畅出行。

温馨提示:广大旅客出行前可及时关注目的地政府关于人员健康管理、隔离、核酸检测相关政策要求并做好准备,以免耽误行程。出行中,旅客需要配合做好机场候机楼测温查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在值机、登机口等位置配合做好手部清洁消毒,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减少人与人之间的直接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