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运 助冬奥 南宁机场开展航班大面积应急演练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秦倩倩 报道:为做好春运及北京冬奥会的服务保障工作,全面提高南宁机场运行保障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2022年1月14日上午,南宁机场在AOC二楼应急会商室组织开展了大面积航班延误桌面推演暨春运、冬奥保障会。本次演练由南宁机场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黄焰焰担任演练总指挥,航发公司、机场职能部门及其他二级机构参与此次演练。

14.jpg

演练现场

此次演练以南宁机场0600-0740突发大雾天气,造成15架次早出港航班无法起飞,2架次进港航班备降外站,候机楼积压旅客约2000人为背景,根据当时航班情况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预案黄色预警。演练过程中,黄焰焰就旅客临时退改签工作、协调中高风险地区进港要客流程、航延旅客入住酒店安排、安检通道突发旅客冲击等情况对各保障部门进行了现场提问。

演练结束后,黄焰焰进行了总结点评:演练真实地反映了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机场各保障部门对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预案的熟悉程度以及本单位在保障航班大面积延误时的水平和能力,此次演练情景设置合理、贴合本场工作实际,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她还对今后不正常航班处置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2022年的春运与往年不同,有即将到来的冬奥会、冬残奥会,同时还有疫情防控工作的重担要扛,在多重复杂因素叠加的条件下,各单位更要做好保障航班和服务旅客的工作。她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演练的经验总结传达到本单位员工,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真情服务底线”的指示精神,做好航班正常这一民生工程,以实际行动践行真情服务;在今后的实战演练过程中要更加凸显应急处置工作的时效性,各单位、各岗位间要加强信息沟通和配合。

此次演练检验了各保障单位对大面积航班延误的处置能力和响应速度,为全面做好2022年春运保障工作和即将到来的冬奥会、冬残奥会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