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出行 南宁机场乘机指南为您暖心护航

2022年春运于1月17日拉开帷幕,随着春节临近,南宁机场进出港旅客逐渐增多,为方便旅客顺畅、便捷出行,南宁机场地勤服务部准备了一份“国内航班乘机指南”,为春节返乡旅客暖心护航。

一、出行前的准备

出行前请准备好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了解所乘航空公司及目的地城市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要求,准备必要的乘机材料,如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广西健康码绿码、目的地城市健康码绿码、行程码、承诺书等。请您至少在航班起飞前2小时到达机场。

二、办理乘机手续

进入南宁机场出发大厅后,根据您所购买的航空公司机票,前往相应值机区域办理乘机手续。南宁机场于航班计划起飞时间前40分钟停止办理乘机手续。

(一)各航空公司值机柜台分布区域

1、A岛:国际及地区航线航班办理区域;

2、B岛,暂未开放;

3、C岛:除南方航空、北部湾航空、春秋航空及九元航空以外的其他国内航班办理区域;

4、D岛:D01-D04号柜台暂为北京及陕西地区专柜;D05-D20号柜台为南方航空国内航班办理区域;

5、E岛:E01-E10号柜台为北部湾航空国内航班办理区域;E11-E12号柜台为深圳航空金银卡、头等舱及商务舱旅客国内航班办理区域;E16-E20号柜台为春秋航空和九元航空国内航班办理区域。

图片1.png

各航空公司值机柜台分布区域

(二)特殊旅客值机柜台

图片2.png

图片3.png

(三)自助值机分布区域

南宁机场自助值机:位于B岛和C岛、C岛和D岛之间

南方航空自助值机:位于D岛和E岛之间

北部湾航空自助值机:位于E10号柜台前端

深圳航空自助值机:位于E11号柜台前端

(注:因疫情防控需要,部分航线不能办理自助值机手续,请您前往人工值机柜台办理。)

图片4.png

自助值机设备

图片5.png

自助行李托运柜台

三、安全检查

办理乘机手续后,您就可以通过安检了。特别提醒:南宁机场“易安检”通道已经正式启用了,您可以在支付宝搜索“易安检”小程序端进行实名注册认证,经后台审核通过的旅客可预约“易安检”服务,预约成功后,仅需二代居民身份证就可以在南宁机场国内出发厅10号、11号安检通道体验“易安检”服务啦!

图片6.png

“易安检”通道(开放时间为:08:00-19:00)

四、登机

通过安检后,根据登机牌上的登机口号码前往登机口休息等候。请您一定要注意听广播提示,正常情况下,南宁机场于航班起飞时间前40分钟开始登机,于航班起飞时间前15分钟关闭登机口,请您注意登机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特别提醒:

1、疫情防控期间,建议您使用“无纸化通关”、网上值机或机场自助值机办理乘机手续。

2、办理行李托运前,请确认您的行李中是否携带了禁止托运的易燃易爆、锂电池(例如充电宝)、火种等危险物品。

3、疫情防控期间请您请注意正确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少聚集。在候机楼内不要随意摘下口罩,人员较多的情况下则尽量保持与他人的距离。

南宁机场服务电话:

机场问询投诉电话:0771-96365

机场巴士咨询电话:0771-2881666

机场安检咨询电话:0771-2881333

机场行李查询电话:0771-2885678

机场失物招领电话:0771-2881323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