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三荷机场安全检查站:全力以赴 备战春运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廖玉立 报道:2022年春运工作即将拉开帷幕,今年春运正值北京冬奥会召开,面对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双重压力,岳阳三荷机场安全检查站提前谋划、积极准备,多举措全力提升春运期间的安全保障能力。

强化思想教育,严守疫情防控大关

安全检查站作为岳阳三荷机场疫情防控的主体,持续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严格按照民航局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要求及岳阳三荷机场2022年春运保障部署。于1月12日召开春运思想动员暨节前安全教育会,要求全员提高思想认识,岗上严格“防疫四件套”的佩戴,做好自身防护和现场消杀工作的同时严格检查流程,做好打响春运攻坚战的思想动员工作。

开展设备排查,杜绝设备带病上岗

为确保春运期间安检设施设备能正常有序地工作,安全检查站对航站楼、道口、货运站共计29台安检专用设备开展全面排查工作,并请来设备原厂专家对设备进行调试、维护及保养,确保工作现场设施设备都能正常运行。

强化岗位技能,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为应对春运期间将出现的学生流、返乡流、探亲流等客流高峰,安全检查站有针对性的开展枪支弹药、烟花炮竹、火种、易燃易爆物品和异常行为识别的培训与考核,同时充分发挥老员工“传、帮、带”作用,强化后备力量的跟班学习,切实提高员工岗位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

严格现场值守,提升安全检查效率

严格春运期间部门领导在岗值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深入现场、靠前指挥,遇到紧急突发事件及时赶到现场组织指挥处理。结合机场客流特点及春运航班计划,提前做好客流预测,特别是针对春节前返程和春节后出行高峰期做好勤务保障,提高旅客检查通过效率,提升服务满意度。

2022年的春运,岳阳三荷机场安全检查站将以更加严谨的工作作风、更加细致的检查标准、更加专业的职业素养,全力备战,保障空防持续安全,保证旅客平安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