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 呼和浩特机场安检助力旅客回家路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山峰 报道:“请各位旅客保持一米间隔排队,提前准备青城警码,感谢大家的配合。”1月17日是2022年春运首日,旅客流量较之往日明显增加。呼和浩特机场候机楼入口处,安检工作人员不断提示旅客排队等候的间距并提醒旅客提前准备青城警码。安检工作人员悉心疏导,耐心服务,旅客排队等候,有序进入候机楼。

27.jpg

工作人员正在查验青城警码

“由于国内多地疫情反复,确诊病例不断,我们制定了多项应急预案,以保障机场春运的平稳运行。”安检值班领导赵红旺说。今年春运自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共计40天。呼和浩特机场安检高度重视春运保障工作,成立了春运保障领导小组,并召开专题会议精心部署了春运保障工作。根据春运保障实际,充实保障人员,适时增开安检通道,切实提高安检效率,积极做好旅客引导和问询服务工作,做好信息传递工作,及时、有效解决可能发生各类问题。

“打火机、火柴这些东西虽小,却可以对空防安全造成巨大的威胁。提前对旅客进行安全检查的宣传,可以有效提升旅客过检速度。”维序检查员乔瑞军说。早上7点左右,呼和浩特机场迎来当日旅客量的一个小高峰。在安检现场,维序检查员在安检待检区一遍一遍提醒过检旅客提前处理随身携带的违禁物品。旅客自动有序排成长队、等候接受安全检查,整个安检现场呈现出一派井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