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浩特机场多举措保障旅客春运出行顺畅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葛丽娟 报道:2022年春运将于1月17日拉开帷幕,为助力春运保障工作,确保旅客春运回家之行安全、顺畅、便捷,锡林浩特机场进行春运工作部署,全力落实各项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为春运期间航班安全保障打好基础。

大力提升机场公司服务品质

开展优质服务标准培训,地面服务部在内蒙古机场集团下发的旅客服务标准上提出更高要求。针对航班开始办理乘机手续时间进行调整,将开始办理乘机手续时间再提前10分钟,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同时,地面服务部对客运及问询柜台人员进行服务礼仪深化培训,让主动服务意识深入人心。值机、登机人员为旅客服务做到对每位旅客站立服务及双手递交服务。

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为给旅客提供更加安全的候机环境,候机楼持续做好室内换气、清洁、消毒频次。在候机楼入口提供免费口罩、免洗消毒液,在候机楼入口、值机柜台、问询柜台、安检验证柜台、各个登机口等重要位置放置消毒凝胶洗手液和消毒湿巾供旅客免费使用。在登机口严把消毒关,旅客手消工作已成常态化。为提高旅客的自我卫生防护意识,在候机楼张贴温馨提示提醒旅客做好个人防护,并且由候机楼流动岗位人员,随时提示旅客做好个人防护。

加强春运期间全方位防护

锡林浩特冬季极为寒冷,为防止极寒天气造成设备故障,机场提前组织人员对设施设备人员检查,更换老化设备,加强日常设施设备保养维护,重点关注候机楼供暖设备,上下水等易冻易爆裂及阀门易跑漏现象。加强现场巡查,所有工作人员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

锡林浩特机场全体广大干部职工将齐心协力,全力做好2022年春运保障工作,做好旅客、货运各项保障工作,确保旅客出行安全、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