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潮汕机场预计执行7765架次 汕头空管站全力做好春运保障工作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荣生、董爽 报道:2022年春运时间从1月17日至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这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的第二个春运。为助力广大旅客顺利出行,做好春运空管保障工作,汕头空管站提前谋划,制定春运服务保障措施,确保春运期间航班正常有序。

17.jpg

根据中南运行管理中心预测,春运期间,揭阳潮汕国际机场执行总架次约为7765架次,日均194架次,最高247架次,同比增长65.8%。根据有关春运飞行计划安排,结合疫情防控政策,预计今年春运将出现重要任务多、小时高峰高、高峰日集中等特点。

今年疫情防控政策同去年相近,虽然大规模流动性需求减少,但高峰日较为集中。预计节前1月28、29、30日(农历腊月二十六、二十七、二十八)和节后2月5、6、7日(农历正月初五、初六、初七)将迎来春运保障高峰。

春运期间,揭阳潮汕机场总体以多云为主,有3-4次间歇性小-中等降水天气过程,出现1-2次低云低能见度天气,平均气温09℃-21℃,早晚温差较大。

汕头空管站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延续历年春运工作好的做法的基础上不断提升保障和服务水平。今年,在统筹做好春运和冬奥会保障、疫情防控、提升运行品质和航班正常率、提升处置能力、做好隐患排查等方面都制定了积极的保障措施,做到全力以赴做好春运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