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机场2022年春运往返上海航班增至每日五班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余芬 报道:2022年春运于1月17日正式拉开帷幕,赣州机场提前谋划部署,积极对接航司推进春运航班加班事宜,全力以赴迎接春运客流高峰的到来。

春运首日,东航加班上海虹桥—赣州往返航班,航班号为MU6295/6,每日一班,执飞日期至2月25日止。1月21日起,吉祥航春运加班上海浦东-赣州往返航班,航班号为HO2015/6,每日一班,执飞日期至2月28日止。春运期间,赣州机场往返上海航班增至每日五班,分别由东航执飞上海浦东每日1班、上海虹桥每日2班,由吉祥航执飞上海浦东每日2班,时间上为旅客出行提供了更为灵活自由的选择空间。

今年春运,疫情防控仍然是关键之关键、重中之重。为积极落实春运高峰防疫工作,赣州机场主要采取了以下两个举措:一是正式装配启用了赣通码智能防疫筛查核验通关一体机,分别设置在T2航站楼到达厅、进站口以及贵宾厅出入口,智能化疫情防控不仅能有效防控外来疫情输入的风险,还能为老年人等特殊人群提供方便快捷的核验途经。二是根据赣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要求,从省外来(返)赣州人员必须在抵达赣州后24小时内主动开展一次核酸检测,为积极响应并落实工作要求,赣州机场目前已在T2航站楼到达大厅6号门设置核酸检测点2处,免费为到达旅客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旅客分流方面,目前赣州机场每日开放值机柜台、安检通道2-3个,根据春运期间现场客流情况,将适时增加值机、安检通道,有效减少排队值机、安检人数,避免人员聚集;同时,安排红马甲志愿者在航站楼内做好旅客分流、特殊旅客引导、一米线提示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