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机场2022年春运期间预计运送旅客18万人次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潘慧鑫 报道:2022年1月17日,一年一度的春运正式拉开帷幕。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40天。春运首日,赣州机场完成运输起降50架次,其中进港25架次,出港25架次,运送旅客4185人次。同比2021年春运首日,运输架次增长了117%,旅客吞吐量增长了137%。近期国内多地出现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新冠肺炎病例,机场各单位严格落实上级和属地政府的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充分运用智能化手段,优化完善各项方案预案,保障春运期间旅客安全有序流动。

春运期间,东方航空每天增加上海虹桥至赣州往返各一班,吉祥航空从1月21日起增加上海浦东至赣州往返各一班,加大航班密度以满足春运期间旅客出行需求;同时,根据已公布票价来看,在春节前赣州至上海的机票有较大折扣,票价低至159元起。根据初步预测,今年春运赣州机场预计运输航班起降1840余架次,运送旅客约18万人次,相较于2021年春运,运输架次预计同比增长14%,旅客吞吐量预计同比增长12%,客流主要以春节返乡探亲为主。今年春运出行高峰预计将出现在1月24日至1月30日之间,返程高峰将集中在元宵节后的数天内,春节假期内旅客出行需求可能趋于平稳。

赣州机场提醒广大旅客朋友,春运客流量将会小幅增长,尽量提早出门抵达机场,为值机手续和安检环节预留充足的时间。同时,春运期间出行请遵守防疫要求,为避免耽误行程安排,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务必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城市的防疫要求,确保符合目的地政府的防控要求后再出行,并且注意做好个人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