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春运”首日查获多起旅客托运烟花爆竹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郭静妍 报道:2022年春运工作已拉开帷幕,出行旅客不断增加的同时,旅客携带烟花爆竹的现象也时有发生。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以下简称:安保公司)安检员在“春运”首日查获多起旅客托运烟花爆竹。

25.jpg

1月17日11时04分,安保公司安检员在大兴机场托运行李集中判图室执行开机任务时,成功查获礼花四支;13时05分,在大兴机场超规行李托运岗执行开机任务时,从一名男性旅客托运行李内查获烟花4支;16时20分,安检员在大兴机场托运行李集中判图室执行开机任务时,在托运行李内查获烟花9支。安检员按照相关规定,将以上情况均逐级上报,并移交至机场公安机关进行处理。

此次就连续查获旅客携带烟花事件,充分体现安保公司全体员工对待安全工作秉承“安全隐患零容忍”的原则及“不排除疑点不放过”的理念,通过全年对烟花爆竹相关培训、抓住工作重点和难点、不断提升员工整体技能水平展现捍卫“国门安全”的决心,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在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

在此温馨提示广大旅客:民航局《民航旅客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公告中明确规定,烟花爆竹、鞭炮等属于爆炸类物品,乘坐飞机时易燃易爆物品禁止随身携带或者托运。为了您和大家的安全,出行前请仔细检查携带的行李是否有违禁物品,以免影响您的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