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 景德镇机场全力以赴守护旅客出行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雷乐其 报道:1月17日,以“坚守一线党旗红,春运攻坚当先锋”为主题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景德镇机场分公司候机楼顺利举办,为期四十天春运的号角也随之吹响。

1.jpg

在疫情形势依旧复杂严峻的大环境下,为确保春运及冬奥会期间安全运输万无一失,景德镇机场高度重视、尽早谋划,聚焦旅客需求,在践行真情服务的同时,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持续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政策部署。

统筹规划 开展春运动员部署

景德镇机场严格落实国家发改委、民航局、首都机场集团及集团公司等上级单位对2022年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任务,下发《关于认真做好景德镇机场分公司2022年春运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并成立以总经理为组长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围绕疫情防控、真情服务、航班运行等方面对各部门春运期间重点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2.jpg

1月17日分公司举行了2022年春运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分公司副总经理龙勇在活动致辞中表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把疫情防控放在春运工作首位,作为分公司党员,更应该身先士卒,举党旗战一线,亮党徽当先锋,将春运工作视为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与民生工程,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支援一线服务保障与疫情防控工作。活动后,分公司党员也纷纷表示,自己将以最饱满的热情与最严谨的工作态度服务好每一位旅客,为分公司春运与冬奥会保障期间安全、顺畅运行贡献力量。

真情服务 紧抓疫情防控工作

3.jpg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省外来(返)景人员必须在抵达景德镇后24小时内主动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的要求,自1月10日起,分公司联合市一院在候机楼出口处设置了核酸检测点,免费为到达旅客进行核酸检测,目前景德镇机场来(返)旅客核酸检测工作正有序开展中,此项举措收到进港旅客一致好评。针对春运期间客流量较大的情况,分公司在值机、安检等各个环节增加了流动岗和引导员,加强引导、提醒。并适时增开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尽量减少旅客等待时间,防止聚集,以真情服务来往旅客与货主。

4.jpg

春运期间,景德镇机场将严格落实上级单位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候机楼内清洁、消毒、通风、旅客测温、查验旅客健康码、查验出港旅客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醒旅客佩戴口罩和发热人员隔离送医、信息登记等防控措施,并做好进出港旅客测温、扫码现场秩序管控、出港旅客二次测温和查码等工作,引导和提醒旅客在候机楼内进行防爆检测、值机、托运、安检、登机等乘机流程时保持1米间隔,坚决遏制疫情通过机场和航班传播,确保旅客平安有序出行。

守牢底线 切实做好安全工作

春运期间,景德镇机场将始终将安全摆在第一位,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思想基础,继续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秉承“以人民为中心”宗旨,践行真情服务理念,各运保部门补短板,强弱项,加强培训力度,做好春运前准备工作。

景德镇机场上下勠力同心,筑牢压实各项安全保障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六个起来”,为旅客创造平安、顺畅、高效、温馨的出行环境,切实提升旅客乘机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