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机场安检站多措并举做好2022年春运保障工作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佳文 报道:为确保圆满完成2022年春运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桂林机场安检站提前谋划、多措并举,严格落实上级相关指示精神及工作要求,全心全意为旅客春运出行提供安全、便捷、温馨的乘机环境。

1.jpg

桂林机场安检站召开2022年春运保障动员会

桂林机场安检站专门成立了2022年春运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拟定措施计划,制定了详细的春运保障工作方案,并于1月12日召开保障动员会,会上组织全站管理人员再次学习了春运期间安全和防疫相关文件精神,强调全站上下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和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和安全生产责任,确保顺利完成春运保障各项工作任务。

2.jpg

桂林机场安检站开展现场发生锂电池(充电宝)自燃应急演练

针对春运安检工作特点,桂林机场安检站加强质控工作,对春运期间的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和分析,组织全员开展了模拟爆炸物和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培训,同时先后组织人员开展了现场发生锂电池(充电宝)自燃、检查发现爆炸物品、不法分子强闯安检现场、疫情防控桌面推演等应急演练,并于1月14日开展了一次易燃易爆物品专项内部测试,演练和测试过程中,安检员严格按照岗位作业指导手册操作,落实从严检查要求,现场监管人员处理规范、及时,达到了强化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的演练及测试目的。

3.jpg

桂林机场安检站开展春运保障及疫情防控综合检查

桂林机场安检站春运保障的第一天,在民航桂林监管局空防处的指导下,安检站采取现场检查、台账检查和随机提问相结合的形式,围绕作风建设、春运工作动员教育、春运保障措施、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应急救援、设备运行、疫情防控应知应会内容掌握情况等内容,进行了一次春运保障及疫情防控的综合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进一步巩固了安检站春运保障准备工作成果。

2022年春运已正式拉开序幕,桂林机场安检站将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筑牢安全防线,统筹做好春运、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的安全和防疫保障工作,为安检站2022年全年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