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 扎兰屯机场开通呼和浩特—赤峰—扎兰屯“支支通”航线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杨玉婷 报道:2022年春运从117日开始,至225日结束,共计40天。春运首日,扎兰屯机场迎来2022年第一条“支支通”呼和浩特—赤峰—扎兰屯新航线,春节脚步越来越近,为广大旅客畅通春运回家温暖之路。

图片1_副本.png

该航线由天津航空执飞,航班号GS7791/92,机型E190,班期为每周135715:20从呼和浩特起飞,17:20从赤峰起飞,18:55到达扎兰屯;19:35从扎兰屯起飞,21:10到达赤峰,23:15到达呼和浩特。

首航当日,扎兰屯至赤峰往返旅客80人次,扎兰屯至呼和往返旅客27人次。航线运营初期,扎兰屯=赤峰航段单程仅需95元起,铁路方式出行票价300元左右,且未有直达列车,经中转全程至少需16个小时的车程;自驾车需11.5小时左右。从票价看,飞机较火车减少3倍多;从时间看,飞机仅需火车的9%、自驾车的13%。该航线的开通,旅客还可以选择“经赤飞”中转前往长春、杭州、广州、深圳、上海、南京、西安等国内多个城市。

杨玉婷/摄

“支支通”真正的做到了方便地方群众高效便捷出行,解决了区内各盟市间航班少或不通航的问题,在区内机场间形成有效互联,方便盟市间人员往来及经济文化交流,补齐了交通运输短板,规避“折返飞”等现象,同时这样亲民又实惠的票价让老百姓实现了都能坐得起飞机,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的服务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