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增班284班 东航山东备战转场胶东机场后的首个春运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许晓泓 报道:2022年春运将从1月17日拉开序幕,至2月25日结束,为期40天。此次春运是东航转场青岛胶东机场以来的首个春运,为此,东航山东分公司高度重视、及早谋划,聚焦旅客需求,在增加航班、逐步恢复航线、践行真情服务的同时,持续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政策部署,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从严从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春运保障万无一失。

微信图片_20220116210042.png

航线方面,东航在山东进出港多条航线上加密或新开航班,合计往返增班284班,后续还将根据旅客需求开辟更多春运加班航班。其中,东航新开或加密青岛至上海虹桥、广州、昆明;济南至上海虹桥;烟台至杭州、长白山等国内航线。具体加班情况如下:

截屏2022-01-16 下午9.36.55.png

服务方面,2022新年伊始试运行的东航胶东机场综合服务柜台和中转柜台,将在此次春运中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航班保障服务。目前中转柜台每天保障有托运行李的旅客百余人次。中转旅客无需离开隔离区即可实现下段航班的行李托运等服务,节省中转时间约15分钟,减少步行距离800余米,如同直飞一般便捷。而综合服务柜台的运行主要为旅客提供更加便捷的航班改签服务,旅客无需离开隔离区便可实现航班的改签。综合服务柜台和中转服务柜台的运行不仅有效提高了春运期间旅客的出行效率,而且有效预防了春运期间因客流量加大带来的防疫工作隐患。

微信图片_20220116210049.png

防疫方面,针对当前国内疫情整体呈现局部高度聚集、全国多点散发的态势,特别是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增大,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等挑战,东航山东分公司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策略,严格落实民航局及属地政府的防疫要求,全力保证疫情防控空中通道畅通。对此,分公司重点加强对航空器清洁消毒工作,降低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航空渠道传播和扩散风险;引导有需要的旅客利用机场提供的设施设备自愿做核酸检测,做到愿检尽检;完善修订应急预案,避免因航班延误或取消引发旅客聚集和滞留。与此同时,继续做好内部防疫管控工作,包括进入办公区域测量体温、办公场所定时消毒、全员定期开展核酸检测等,确保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开展。

微信图片_20220116210053.jpg

东航山东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筑牢安全防线,努力为旅客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出行体验,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的理念,为新年开局的第一个“大考”交上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