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 重庆航空计划新开重庆至海口等11条航线

2022年春运将于1月17日拉开序幕,2月25日结束,历时40天。根据初步预测,民航将在春节假期前后和元宵节后迎来旅客出行高峰,特别是节后很可能出现学生流、务工流等客流叠加的情况。

为最大程度满足学生、务工、探亲旅客的多样化出行需求,重庆航空结合今年春运特点,持续优化运力布局和航线网络结构,计划新开重庆至海口、长沙、青岛、哈尔滨等11条航线,加密重庆至台州、揭阳、十堰、宁波,恢复重庆至拉萨等7条航线。

新开重庆至海口等多条航线

根据市场预判,在回乡探亲方面,“反向春运”仍是主流,而在旅游出行方面,南方海岛和北方冰城也是国内游热点。因此,春运期间国内热门航线主要为重庆往返沿海地区的航线,以及海南和东北地区的候鸟航线。

据此,重庆航空计划新开重庆-海口、重庆—青岛—哈尔滨和重庆—长沙航线,进一步加密重庆—台州、重庆—揭阳、重庆—十堰—宁波航线,并于2月1日起恢复重庆—拉萨航线。此外,重庆航空还在重庆“一大四小”机场中的万州机场增投运力,新开万州—惠州、万州—温州航线,每周二四六执行。至此,重庆航空的航线网络已覆盖重庆“一大四小”机场中的江北、巫山和万州3个,全力助推重庆市在“十四五”期间民航事业高质量发展。

截屏2022-01-14 下午5.42.43.png

(注:以上航线时刻以实际运行为准)

除新开加密重庆始发航线外,重庆航空持续拓展华东、中南、内蒙古等多地航线,新开长沙至宁波,广州至宜昌、襄阳、神农架等航线,加密呼和浩特至赤峰、乌兰浩特、通辽等多条航线,助力地区之间社会经济发展。

错峰出行享特惠机票

在票价方面,错峰出行更优惠。据重庆航空工作人员介绍,春节前部分航班票价非常优惠。在春运首周(1月17日至1月23日),重庆航空将在10余条航线上推出特惠机票价格,如重庆至广州航班200元起售,重庆至深圳航班440元起售,重庆至上海航班190元起售,重庆至杭州航班220元起售,重庆至北京航班200元起售,重庆至宁波航班190元起售,重庆至乌鲁木齐航班500元起售,有需求的旅客可在节前购票、错峰出行。

而节前从广州、深圳、上海、杭州、杭州、惠州等地回重庆过年、节后从重庆返回这些城市的客流较为集中,价格较高。春节期间往返三亚、海口等热门旅游目的地的旅客也较多,如有以上地区出行需求的旅客应尽早购票。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为科学有效地完成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工作,重庆航空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严格飞机清洁消毒工作,做好机上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和客舱服务管理,按要求落实旅客实名购票、健康码查验、快速测温、客流引导、佩戴口罩、手部消毒以及机上对号入座等旅客防疫工作,保障旅客健康顺畅出行。

重庆航空温馨提示广大旅客,在官网或官方APP购买客票时关注到达提示,根据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提前做好准备。乘机出行需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受疫情影响,航班实际运行有临时调整可能,详细信息请登录官方网站,或通过官方APP、重航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重庆航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