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油广东分公司举办2022年安全保供“春运宣誓会”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闯 报道:为切实做好2022年“春运”“冬奥会”“冬残奥会”“两会”等重要保障任务,1月14日,中国航油广东分公司在广州航空加油站举办2022年“春运宣誓会”。中国航油广东分公司党委领导、安全总监、广州航空加油站支委及加油员代表参加。

15.jpg

宣誓仪式现场(张闯/摄)

广州航空加油站经理左琳对当班加油队开展春运动员,要求航空加油站全体干部员工严格落实岗位职责,坚决服从组织安排,防范化解作业风险,展现“五有”航油铁军风采。航空加油站支委授旗给党员突击队、青年先锋队,激励大家在急难险重工作中发挥好模范带头、先锋引导作用。加油站副经理陈征华带领加油员进行春运宣誓,许下“听党指挥,迎难而上,确保春运保障工作万无一失”的铮铮誓言。分公司领导向获评2021年度“加油之星”的优秀员工颁发奖杯。

分公司党委领导对获评2021年度“加油之星”表示祝贺,并强调,“加油之星”来之不易,是团结奋进、作风优良、可靠操作的典范,是学习的榜样。我们为他们骄傲,为他们自豪!分公司党委要求,一是统一思想,以“战时状态”做好安全保供。今年春运期间与北京冬奥会叠加,更突出安全生产的政治性、社会性,要以最好状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一个航班一个航班地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严格遵守机坪不可违背原则,确保设备完好,操作可靠,保障安全,万无一失。二是守诺践诺,把“拳拳初心,铮铮誓言”转化为实际行动。宣誓不是口号,大家代表全体一线员工进行了宣誓,宣誓的是初心,宣誓的是责任担当,要把誓词印在脑海里,落实到行动上,并通过在座的你们,号召全体员工践行初心、担当作为,确保身边无事故,安全平稳有序;三是主动研判,积极应对疫情和极端天气。目前,国内疫情非常严峻,疫情突发散发就在身边,要做好应对疫情预案,尤其是一类涉疫航班保供的排班预案,“万一加油员出现疑似或真的确诊了,我们怎么办”。要关注极端天气,做好极寒天气的员工关爱。四是要充分发挥好党员突击队、青年先锋队的作用,让党旗在防疫、保供一线飘扬,以优异的安全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