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油厦门圆满完成2021年春运供油保障任务

2021年春运期间,中国航油厦门分公司积极落实上级单位对“春运”工作及疫情防控的要求,加油46430.421吨,保障航班6390架次,其中保障疫情防控相关航班208架次,加油5929.236吨。安全生产态势持续平稳,圆满完成春运期间供油保障任务。

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安排部署

为切实加强春运与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与管理,认真贯彻上级公司和各级部门的2021年春运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意见,厦门分公司专门成立以党委书记、总经理为组长的领导小组, 统一指挥、协调分公司的春运及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学习落实中国航空油料集团、航油、华东公司下发的文件精神,结合分公司实际制定下发《关于认真做好中国航油厦门分公司2021年春运安全供油保障工作的通知》,各生产部门也建立相应的供油保障方案,对春运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部署和安全预防

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疫情防控

为保证中国航油厦门分公司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做到“五个不放松”,各部门统一思想,各级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同布置、同检查、同落实,把各项责任落实到部门、落实到班组、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个人。

早在春运前,分公司就积极和口岸管理部门沟通,鼓励员工进行疫苗接种,共计有85人接种了新冠疫苗。加强防疫物资采购,办公室主动与各生产部门做好防疫物资的对接工作,确保防疫物资不低于60天的储备。加强人员管控,坚持所有人员非必要不离厦,非必要不聚集,就地过节,确需离厦应向公司报备。春运期间分公司共有8人离厦回家探亲,均按要求进行了核酸检测及自我隔离等防控措施。严格按照涉疫航班“分级管控、人物同防”要求,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和车辆设备及环境消杀等工作,落实涉疫航班的疫情防控责任,分公司还针对保障疫情重点航班的加油员定期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了零感染、零疑似。

筑牢安全防线,强化安全管理

中国航油厦门分公司要求各岗位员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尤其是管理人员,必须具备防微杜渐、落叶知秋的预防、预见和预测能力,做到警钟长鸣,确保无责任性安全事故。一是对各部门安全隐患环节进行了排查。春运前,按照检查单完成了对所有加油设备的检查和保养;春运期间,分公司共组织4次的春运专项安全检查、现场安全检查42次、视频监控巡查96次,发现三违0起,共计发现各类不符合项及改进项8项,均已整改到位。通过隐患排查,安全管理得到强化和有效落实,确保了春运期间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二是严格要求值班人员对工作进行按时巡检。 针对春运航班、疫情防控及春季天气条件特点,成立了应急保障指挥小组,实行领导带班制,做好应对各种事项的准备,及时、准确掌握春运期间航班动态,主动靠前服务。三是做好油源筹措,确保供油正常。春运期间,油库共卸油11船次,连城供应站卸油19车次,通过科学调度,保障了春运期间的供油安全。四是高度重视油品质量管理工作,认真落实“油品质量是企业生命”的质量管理不可违背原则,时刻保持油品质量管理标准不放松。五是认真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开展油库油罐火灾、加油调度系统瘫痪和加油过程中卷盘胶管自动回收现场处置等多项应急演练,有效提升了员工应急处置能力。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航油实施“十四五”规划,迈向新金色30年的起步之年,厦门分公司将在上级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集团公司“融入新阶段,建设新航油”战略布局,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以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更严格的管理、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工作,打牢安全基础,为建设“安全航油”贡献积极力量!(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陈龙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