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油哈尔滨航空加油站严寒下坚守岗位 全力备战春运

自1月以来,黑龙江省持续出现降雪、大风、冰冻等天气,并迎来了断崖式降温,气温更是创造了近年来历史最低温。面对恶劣天气和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给机坪供油保障、春运备战及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多重挑战,中国航油哈尔滨航空加油站坚持防疫保运“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固化、优化、强化机坪安全管控措施,全体干部职工上下同心,以战时状态、战时思维,抗疫情、战低温,全力确保春运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高度重视 迅速部署

哈尔滨航空加油站召开了2021年春运动员保障大会,会上,各分队就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做了简要汇报,并提出了近期所遇到的问题。站领导班子结合工作汇报和当前实际情况,重点强调今年“春运”面临疫情防控和航班量增长的双重压力,制定了相应措施:一是调整高峰时间段机坪作业保障能力,早班支援由两人增至三人;二是评估春运期间机坪供油保障能力,向兄弟单位借调罐式加油车,有效缓解春运期间远机位供油压力;三是结合极寒气候特点开展专项排查,针对薄弱环节形成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到岗、责任到人,确保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四是积极做好疫情防控,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管理,根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同防”的防疫要求,严格落实分公司党委对于抗击疫情的具体部署,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措施,加强防疫物资的储备与配发工作;五是教育引导员工积极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避免麻痹思想、松懈心态,并管理好家属,坚持做到不聚集、少外出、戴口罩、勤洗手。

主动作为 严阵以待

在中国航油黑龙江分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哈尔滨航空加油站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火速动员抗击疫情党员突击队再集结,严阵以待,做好危险冲在前、责任担在前、防疫站在前的思想准备,充分发挥党员“有召必应,使命必担”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书记每日现场督导作业,重点加强对加油接头的排查工作,避免因极寒低温天气造成地井接头结冰上冻;维修分队对机坪管网及不常用设备设施进行彻底摸排检查,及时清理地井内的积雪、积油,对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的设备设施进行修复,确保机坪管网设备设施运转正常;各加油分队开展防寒防冻、防摔伤等专项检查,严格执行作业标准程序,对加油车油路、液压系统、防冻液、液压油、机油、连接软管、灌油点、暖气等设施进行逐一检查,并做到立整立改,确保极端天气下加油设备运行可靠、人员安全作业;加强油品质量检查,增加车辆排沉频次,确保油品质量和设备设施双安全;调度室根据作业量科学合理排班,保持与运指中心的紧密联系与沟通,密切关注航班动态,提前预判加油高峰,缩短派工时间,做到航班随到随供,同时,加大相关预案进行学习培训力度,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切实保证机坪“战疫情、保春运”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党员突击队成员主动作为,履职尽责,既当指挥员,又是战斗员,示范先锋引领,冲锋带头攻坚,以更加强烈的担当姿态、更加有力的保障措施,践行“五有”“六铁”航油铁军的使命担当,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春运保障大幕已拉开,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安全生产从未松懈。中国航油哈尔滨航空加油站全体干部职工以雪为令,凝心聚力、团结协作,积极应对特殊天气环境下的安全生产,确保航油供应保障工作安全有序。全体员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做好随时迎战、连续作战、坚守奋战的准备,以务实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坚守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核心不动摇,确保2021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中国航油开启新的金色30年和“十四五”良好开局做出积极贡献!(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辛馨、张瑞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