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油珠海公司圆满完成春运保障工作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朱思平 通讯员李雪波 报道: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保障。中航油珠海公司圆满完成2020年春运保障工作,实现了春运期间零事故、零伤害、零污染的目标。

据悉,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航油珠海公司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国航油集团有限公司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立即成立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时间部署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工作,积极落实中国航油集团有限公司 “四稳、五不放松、六个强化”的指示精神,公司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冲在第一线,员工们坚守岗位,在“保安全”和“战疫情”两条战线上始终让党旗高高飘扬,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疫情期间,中航油珠海公司员工坚守岗位

 

1月22日至今,中航油珠海公司党委先后召开五次专题会,研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措施,要求全员高度重视严格做好自身防护,各单位做好作业场所及油车驾驶室的消毒工作;严控外来人员的进入,进出公司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记录。严格执行各项措施,确保员工和作业场所、生活场合安全。截止目前,公司无一人感染。

为珠海莲洲机场通航飞机加油。

春运期间,公司各部门严格执行《珠海公司2020年春运保障工作方案》,认真落实相关要求,按照“绝对保证,万无一失”目标,全面压实管理责任,各级安全管理人员对所辖的生产单位进行节前检查和春运保障安全检查,重点落实春运期间安全生产保障措施;通过现场检查、视频监控等手段,确保机坪十项措施的落地,保证了春运生产安全,实现了春运期间零事故、零伤害、零污染的目标。在历时40天的春运保障工作,中航油珠海公司共安全保障航班4224架次,同比减少33.8%;加油22698吨,同比减少31.7%。其中,所辖珠海本部保障航班3176架次,加油16933吨,分别同比减少37.3%和35.6%;保障佛山机场航班261架次,加油1314吨,分别同比减少1.5%和6.7%;保障惠州机场航班752架次,加油3917吨,分别同比减少30.2%和29.4%。此外,春运期间,中航油珠海公司员工还坚守所辖的5个通航机场,随时为通航生产及应急飞行提供保障,共计为通航各类飞行加油533.6 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