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油党委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 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安全保障工作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钟航游 报道:2020年1月29日,中国航油集团公司党委下发《关于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安全保障工作》的文件,要求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作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春运保障安全。

文件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集团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和中国民航局党组的相关要求,迅速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从组织、人员、资金、物资保障等各个方面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和生产经营正常。

文件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委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认真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党员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总要求,依靠广大职工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春运安全保障攻坚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和生产经营第一线高高飘扬。要加大先进典型、感人事迹的宣传,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文件要求,要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的垂范作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快速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定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发展理念,在疫情防控斗争和春运安全保障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考验,切实做到主动担当作为、主动值班值守、主动靠前指挥、主动调配好人力资源、主动协调疫情防控物质装备、主动关心关爱一线员工,以确保员工身心健康、确保安全生产、确保春运供油保障正常来体现对党组织的忠诚、对航油事业的忠诚,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文件强调,要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各基层党支部要充分发挥与安全服务工作紧密融合的优势,充分发挥“4411”“高原红柳”“云岭滇峰”“雪岭劲松”“东方第一站”等品牌优势,有效动员组织干部党员在任何艰难困苦条件下都能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重任务中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上体现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做好职工群众思想政治工作,加大卫生健康教育,稳定职工情绪、增强员工信心,当好员工的贴心人和主心骨,确保员工不信谣、不恐慌,依靠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切实做好春运安全保障各项工作。

文件要求,全体党员和职工群众要切实发扬“五有”航油铁军精神。全体党员要牢记“竭诚服务全球民航客户,保障国家航油供应安全”使命,在疫情防控斗争和春运安全保障中发扬“天路航油铁军”“国门航油铁军”“丝路航油铁军”“草原航油铁军”等品牌优势,充分发挥有责任、有定力、有纪律、有担当、有作为的“五有”航油铁军精神,坚定必胜信心,保健康、保安全、站好岗、加好油,兑现“飞机飞到哪里,中国航油就加到哪里”的庄严承诺,展示“航油国家队”的良好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