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油广西多措并举 吹响春运保供冲锋号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马磊 报道:为确保春运期间安全各项生产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地开展,中航油广西分公司严格贯彻落实“全、细、实、严、好”的工作要求,强管理,抓安全,全员众志成城,夜以继日的奋战在保障第一线,致力将安全生产工作做足做细做实,切实保障航油供应安全。

加强人员培训,强化生产安全

为进一步提升员工职业素养,夯实知识技能,基层库站以班组为单位开展业务培训,从工艺流程、设备参数、操作规范、应急预案、规章制度等方面对全体员工进行全方位强化培训,组织全体员工全面开展对加油车辆油路、电路、上装和底盘等部件的维护保养工作,确保加油车在春运期间处于完好状态。同时,确保春运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安全平稳的开展,值班经理组织员工开展不安全事件的学习,切实增强员工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严防员工出现“松懈、麻痹、自满”的思想,为圆满完成春运供油保障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加强隐患治理,确保管网安全

在开展安全自查与隐患排查过程中,分公司针对设备因低温易出现渗漏的特点对机坪设备展开全面检查,加强对机坪加油管线、输油管线、场外段管线和废弃管线的隐患排查工作,全程动态记录跟踪,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消除安全隐患;针对易出现故障的阀井、栓井、阴极保护等进行加密检查,对插栓阀和平衡阀进行再检查再测试并及时维修或更换“带病”部件;加大油品质量的监控力度,提高检查频次,确保油品无杂质、无水分,切实保证油品质量。

加强安保力量,保证库站安全

为了做好春运期间的稳定和安保工作,分公司完善人防、物防、技防细节措施,杜绝松懈意识,全面做好风险排查治理工作。安全保卫部对电子巡更、防撞装置、防护滚网、监控摄像头、红外线报警系统等安保设施进行了使用检查。严格出入库安全管理,严防外来无关人员进入分公司作业场所,组织开展平安春节安保培训演练。对防爆盾、防暴叉、防暴棍单兵使用及组合使用进行讲解,模拟实际工作中遇到突发极端事件,并组织员工进行了进行自我防护与处置分组实战对抗训练。

广西分公司全体员工将牢牢绷紧安全生产弦,以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和高效的工作效率,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航油铁军”精神,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用心做好春运保供各项准备工作,为实现新年安全供油工作开门红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