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民航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肖敏 报道:3月2日,民航局党组召开民航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民航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建设民航强国的强大动力,转化为确保民航“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志毅、吕尔学、崔晓峰、胡振江参加会议,董志毅主持会议。

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在会上讲话(本文图片均由记者张哈斯巴根/摄)

冯正霖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重大决策,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民航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实现民航强国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立新功的必然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冯正霖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一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坚定信仰信念,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提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奋力推进民航高质量发展和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二要突出抓好重点任务。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的要求,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实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的要求,增强民航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加快推进民航强国建设;落实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的要求,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推动民航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落实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的要求,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加快推进民航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落实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的要求,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不断开创民航改革发展新局面;落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两个维护”体现在民航具体工作和实际行动上。三要统筹抓好工作推进。要认真开展专题学习,认真学习指定书目,用好参考资料。要注重强化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引导青年干部职工和民航院校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精心组织专题培训,举办处以上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做到全覆盖。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继续开展服务质量专项行动,落实好9项便民利民实事;持续优化和落实为航空企业纾困的政策措施,推动行业尽快恢复发展;以更实举措扩大国内航空需求,推动国际航班恢复,促进航空货运发展,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持续深化落实为民航基层监管一线“加压、减负、撑腰、充电”的措施,注重协调解决民航一线干部职工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积极做好民航直属院校大学生就业工作。各单位各部门都要结合职能职责,研究提出具体的实事清单,认真推动落实。要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

冯正霖要求,民航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出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扎实有序推进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强化督促指导,防止浅尝辄止,克服形式主义,确保学习教育达到预期目标;要把握正确导向,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要创新方式方法,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要做好宣传报道,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冯正霖最后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民航安全改革发展任务艰巨繁重。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系统观念,坚持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行业恢复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单位本部门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激励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确保民航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安全运行、行稳致远。

董志毅就民航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民航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巡回指导组职责和人员组成作了说明,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启动要迅速、措施要实在、领导要带头,在3月15日前完成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党组织书记要亲自抓,班子成员要结合分管工作抓好学习教育,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做,当好示范。

动员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民航局总工程师和机关党员干部,民航各地区管理局、监管局党员干部,局属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及党务部门负责人等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