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十四五”开局年 我们这样度过

稳预期 民航统筹疫情防控与恢复发展
时间:2022-01-12| 编辑:zhangtong|【

微信图片_20220106140206.jpg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高雅娜 报道:2021年,民航局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行业安全恢复发展,出台了一揽子系统、务实的对策措施,为企业纾困解难,有效扩大了企业降本增效空间,全年为行业降成本近100亿元,稳定了行业发展的基本盘。

针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艰巨任务,民航局形成了一套科学的、精准的、随疫情变化动态调整的防控标准、办法和机制,有效防止了疫情通过航空运输渠道传播,基本保持了航线航班总体稳定。修订发布了《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八版)》,实施分级、分区、差异化的疫情防控策略,推进疫情防控水平再提高、疫情防线再加固,继续科学精准、有序高效做好民航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严峻的疫情考验,民航局提出促进行业恢复发展的六个方面对策,通过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使各类生产要素活力充分迸发,促进行业恢复发展。对前期出台的航线、时刻、航权以及运力等相关调整政策进行梳理,因时因势调整航线航班、飞机引进、航班时刻、关键人力资源等方面的政策措施,通过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使各类生产要素活力充分迸发,促进行业恢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