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十四五”开局年 我们这样度过

渐复苏 民航全年运输旅客4.4亿人次
时间:2022-01-18| 编辑:sunwenjin|【

10.jpg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高雅娜 报道:2021年,中国民航完成运输总周转量、旅客运输量和货邮运输量857亿吨公里、4.4亿人次、732万吨,同比分别提高7.3个、5.5个和8.2个百分点,分别恢复至2019年的66.3%、66.8%、97.2%。旅客吞吐量超千万人次的机场有29个,比2020年增加2个。面对疫情,中国民航展现出发展韧性,客货运输市场逐渐复苏。

2021年,受疫情影响,民航生产运输波动较大,先后错过了春运、暑运、国庆等传统生产旺季,行业全面恢复面临严峻考验。为了推动行业复苏,广大航企积极调整市场策略,深耕细分市场,创新营销方式,推出了一系列面向市场不同群体需求的航空服务产品,创新“干支通,全网联”服务模式,发布建党百年百条红色旅游精品航线,进一步激发了国内航空市场潜力,努力保持和提升国际货运网络通达能力,为国家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作出突出贡献。